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乔润令:特色小镇要产业立镇 防止房地产化

2017年01月1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表示,培育特色小镇要重视培育产业,防止特色小镇成为房地产小镇。同时,市场要用历史耐性培育特色小镇,避免一哄而起、急功近利,否则容易引起过剩
2016年7月,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特色小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特色小镇要重视产业立镇,避免房地产化。”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表示,培育特色小镇不可能没有房地产进入,但要重视培育产业,防止特色小镇成为房地产小镇。

  1月14日,在“2017中国首届特色小镇模式创新与项目实操总裁峰会”上,乔润令在主旨发言中强调,中国已开始进入城乡要素资源双向流动的新阶段,城市要素开始下乡,从这种意义上讲,特色小镇的兴起具有必然性,将在传统经济转型、新经济的发展中扮演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