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色小镇会是下一个地产热点吗?

2017年01月15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开发商对特色小镇蠢蠢欲动。业内人士表示,不能以房地产思维搞特色小镇。城市房地产不好做了,就做郊区或者小镇的地产,如果是这样,在做特色小镇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难以逾越的问题
2016年7月,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特色小镇。特色小镇立刻成为市场热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特色小镇第一个是非常热。第二个,(现在)是特色小镇最好的时机。但是我觉得现在面临的还有一个题目就是难。”1月14日,赛伯乐基金高级合伙人汪传虎在由北京华城汇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中国首届特色小镇模式创新与项目实操总裁峰会”上表示。

  他表示,实际操作中,大家会感到特色小镇有很多难题没有突破,比如说,投资问题、现金流问题。特色小镇需要长时间的培养,这个过程中如何解决短期现金流和长期收益的矛盾?如何解决特色产业从定位到落地,到产业运营等等难题?这些,都还需要探索。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