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按病种收费目录扩至320种 患者治病遵标准流程

2017年01月17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将老年性白内障、慢性扁桃体炎等320个病种列入按病种收费目录,其目标指向控费;各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要选取一定数量的病种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2017年底前实行按病种收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
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向来是近年医改的重要目标。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向来是近年医改的重要目标。1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文称,已遴选了包括老年性白内障、慢性扁桃体炎等320个病种列入按病种收费目录,各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要选取一定数量的病种改革,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地区2017年底前实行按病种收费的病种不少于100个。

  发改委在《关于推进按病种收费工作的通知》中表示,医疗服务按病种收费是“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患者负担的重要手段”,各地要按照“有激励、有约束”的原则制定病种收费标准,以医疗服务合理成本为基础,实行最高限价管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