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民进城脚步或已停滞 学者称人口争夺开战

2017年01月21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近五年来,继2015年全国流动人口数量首次下降后,2016年末流动人口数量再降低,且外出农民工数量放缓已成趋势。学者称各城市人口争夺战已经打响
“中国已经没有那么多潜在的农业人口可以向城市转移了”,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聂日明指出,很多已经在城市化中的农民,未被统计为城市常住人口,实际上,若政策没有大的改变,农民进城的脚步已经停止了。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中国已经没有那么多潜在的农业人口可以向城市转移了”,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聂日明指出,很多已经在城市化中的农民,未被统计为城市常住人口,实际上,若政策没有大的改变,农民进城的脚步已经停止了。

  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末, 全国人户分离人口(居住地和户口登记地不在同一个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的人口)为2.92亿人,比上年末减少203万人,其中,全国流动人口比上年末减少了171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