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数量继续下降

2017年01月20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比上年末减少了171万人,流动人口数量继续下降。近五年来,2015年末流动人口数量首次减少。此外,农民工总量增速持续放缓
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人口总量平稳增长,城镇化率继续提高。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末全国流动人口比上年末减少了171万人,流动人口数量继续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末,全国人户分离人口(即居住地和户口登记地不在同一个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的人口,下称“人户分离人口”)为2.92亿人,比上年末减少203万人,其中流动人口2.45亿人,比上年末减少171万人。

  其中,流动人口是指人户分离人口中扣除市辖区内人户分离的人口。市辖区内人户分离人口是指一个直辖市或地级市所辖区内和区与区之间,居住地和户口登记地不在同一乡镇街道的人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