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科医生缺口13万 中央两年已投126亿促培训

2017年01月24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将每人每年3万元补贴,住院医师经过培训可填补全科医生的巨大缺口,但此后的人才流失问题如何解决尚不明朗
在分级诊疗中承担“健康守门人”角色的全科医生将成为中央财政支持医学人才的重点对象。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分级诊疗中承担“健康守门人”角色的全科医生将成为中央财政支持医学人才的重点对象。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被看做培养全科医生的重要途径。“中央财政将会每年每人3万元对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进行补贴”,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金生国透露,未来补助机制将成为经常性的。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实施已经2年。1月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建设的进展情况,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