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大学新一轮“合并”“重组”提上日程

2017年01月25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辽宁、湖北三省均表示,将探索对辖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合并” “兼并” “重组”。而上海早在2015年底就对此做了规划。学者认为,新一轮高等教育布局调整已提上议程
中国高校格局或将迎来改变。“合并”“重组”“共建”大学,近期频现于各地的政策视野和两会议题中。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中国高校格局或将迎来改变。“合并”“重组”“共建”大学,近期频现于各地的政策视野和两会议题中。

  国务院日前正式印发的国家教育十三五事业规划也明确提出,推动高等教育“分类发展”“合理布局”。

  山东省政府于2017年1月22日发布通知,决定成立山东省有关科研机构与高校整合共建工作领导小组。该省于2016年12月公布的《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就提出,将根据立项建设学科布局和分类,整合部分省属科研院所和高校教育科研资源,“汇聚学科发展资源优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