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副国级苏荣1月领刑 奚晓明等11高官认罪待判

2017年02月04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荣获刑无期,受贿、财产不明近两亿;十八大至今已有11名高官被判无期、10名高官犯罪金额过亿元;目前,奚晓明等11名认罪高官等待宣判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苏荣在镜头前忏悔。 图自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综合报道)延续上年度高官审判劲头,2017年高官审判季开局不乏看点。1月份,十八大后首位副国级落马高官苏荣涉案近两亿被判无期徒刑,周永康窝案中的石油系“老虎”廖永远王天普相继领刑,法院系统首“虎”奚晓明案开庭审理。值得注意的是,苏荣获刑刷新两项数字:十八大至今已有11名高官被判无期徒刑、10名高官犯罪金额过亿元。

  另据财新记者统计,接下来,已开庭受审且当庭认罪的毛小兵(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孙鸿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原副局长)、徐建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周本顺(河北省委原书记)、杨栋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司献民(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吕锡文(北京市委原副书记)、何家成(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晓明(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邓崎琳(武汉钢铁公司原董事长)、赵少麟(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等人尚待判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