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石油系”廖永远获刑 武钢邓崎琳受审

2017年01月2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原副市长尹海林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被检方立案侦查;中石油原经理廖永远获刑15年;武钢原董事长邓崎琳受审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临近春节,落马高官处理和审判的脚步加速:天津原副市长尹海林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被最高检立案侦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因犯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获刑15年;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被诉受贿逾5500万元人民币,上周过堂。

  尹海林被除籍降级 黄兴国被检方立案

  “断崖式降级”再添一例。1月20日,中央纪委对尹海林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结论公布,尹被开除党籍,并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这也意味着,尹海林被组织认定“违纪不违法”,不会被移送司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