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释永信少林风波路】①迟来的了断

2017年02月0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过少林困苦时期的释永信认为,佛教如果脱离世俗是无法发展的,他像千年老店的CEO一样带领少林开疆拓土,却躲不过院墙内外的明枪暗箭。踩着风波上路,少林寺早已卷入红尘漩涡中
2015年3月21日,少林寺万人抄经大会,释永信合掌前往会场。财新记者陈亮

  【财新网】(特约记者 郭清媛)2015年夏,释永信说,他迎来了出家30多年来的第三次大危机。当年7月底,以“释正义”为名的网络攻击,如同一支暗箭,射向释永信。早年同门斗争、个人戒律清誉、少林寺经营问题,均受到攻击。

  当时的嵩山少林寺,虽值酷暑,入夜冷清异常,寺院正门与偏门,保安与僧人双重把守,即使常年在寺工作的人员也必须登记。

  “前两次危机,出现在少林寺周边拆迁和少林寺上市之时。”释永信说,这次危机之所以比前两次严重,是因这场发酵于网络的攻击,裹挟多年仇怨,有节奏地向少林寺泼来。他选择“以不辩为解脱”,要等个“了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