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释永信少林风波路】②永信“双赢”晋位方丈

2017年02月0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登封市一位退休官员说的直白,当时之所以支持年仅34岁的永信当家、升座,就是因为他“顺应政府的政策,主动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这些政策和工作,既包括国家的宗教政策,也包括当地政府的发展规划
2015年3月21日,少林寺万人抄经大会,释永信手持少林转轮大藏经。财新记者陈亮

  【财新网】(特约记者 郭清媛)释永信的长相,在公众视野里并不陌生。他照片上的形象太有代表性了:个子不高但胖,腰是全身最宽的地方,面庞丰润且泛红光,耳垂很长——除了最后一点,每一个特征都不像得道高僧,反而是“酒肉和尚”的写照。

  真正走近五米之内见到真人,52岁的释永信又是另一个模样。肉乎乎的脸上有些粗糙,眼角的皱纹也很明显,一笑皱纹更深。他的嘴唇颜色发白,很干,起皮,嘴角还有干纹。从西医上讲,这是缺乏维生素和缺水的结果。

  但释永信一直在喝水。2015年9月3日下午,财新记者第一次面对面专访释永信,距离8月14日少林寺为天津港爆炸案举行祈福法会不过半个多月,他嘴唇上的干裂更多了,虽然身边的侍者会随时端着他那个紫砂壶茶杯。他眼睛里满是红血丝,脸上的皮肤更加干燥。一见生人,未开口时会先咧嘴笑迎,这一笑,双目下弯、嘴角上扬,皱纹更加深刻。这就是一张老头的脸,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穿僧衣的胖老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