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精神病患者集体离院”背后:医院负债数亿

2017年02月06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航贵阳医院前身曾为精神病专科医院,如今精神病患者随医生集体出走背后,也折射出国企改革背景下企业医院的发展困境
有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贵航贵阳医院早在2015年时负债已达5亿元,原因很复杂,包括基建投入等开支。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见习记者 吴靖)“64名精神病患者被医生带领离院”事件继续发酵。2月6日,贵阳贵航医院对争议做出了进一步回应。虽然当事双方-贵航贵阳医院和医生杨绍雷等人-对医生辞职以及患者离院的细节各执一词,但病人被带走的过程已经大致浮现(参见财新网“64名精神病患者如何走出医院?”)。

  当事医生表述以及财新记者对其他医生的采访透露的信息还显示,医生们认为事件或与医院的运营状况有一定关系。

  不过,医院党办副主任廉艳认为,杨绍雷带病人出走,属于个人原因,和医院的运营情况没有关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