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官履职保障新规出台 各方期待落实

2017年02月08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新规明确,法院应拒绝参与招商引资、行政执法等超出职责范围的活动,严禁法院人员提前介入征收拆迁。观察人士认为该规定较为全面,期待完善并落实
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遇害事件引爆舆论场后,酝酿已久的法官履职保障新规问世。多位受访学者、法官、律师均表示,新规内容全面,期待完善并落实。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遇害事件引爆舆论场后,酝酿已久的法官履职保障新规问世。多位受访学者、法官、律师均表示,新规内容全面,期待完善并落实。

  2月7日下午,最高法院发布《法院落实〈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规定〉的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细化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半年前印发的《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此前一天,最高法院官方微博及中国法官协会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相继就广西陆川退休法官傅明生春节前遇害一事发声,称保障法官履职是维护国家治理秩序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呼吁加强对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职业保障。(详见财新网:广西退休法官遇害 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发声谴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