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试点先行 中国欲盘活土地二级市场

2017年02月09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在34个地区试点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和抵押的二级市场,盘活存量土地。专家表示,过去二级市场发育不理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将土地二级市场也垄断起来
中国将试点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和抵押的二级市场,力争到2018年底,在试点地区建立符合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要求的土地二级市场,以盘活存量土地。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中国将试点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转让、出租和抵押的二级市场,力争到2018年底,在试点地区建立符合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要求的土地二级市场,以盘活存量土地。日前,国土部印发了《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试点方案》(下称《方案》)如是提出。

  《方案》指出,选择转让、出租、抵押等交易量较大且不动产登记工作基础较好的大、中城市做为二级市场试点,涉及30个省(区、市)的34个市县(区),试点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其中,28个试点地区开展国有土地二级市场试点,6个地区开展国有和集体土地二级市场试点。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