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E段小缨:我们会在中国双倍加注

2017年02月15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硬言论、筑隔离墙、贸易关税等行为本身都无法把就业机会完全搬回美国
资料图: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

  撰文|段小缨(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7年开年之后的最大新闻当属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就职仪式了。他就职后签署的总统令,包括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签署“限穆令”,启动美墨边境“隔离墙”,威胁征收高额关税等,都表明他正在兑现竞选时的“美国优先”保护主义承诺。

  特朗普的另一个竞选承诺是要让美国公司回归美国, 尤其是把制造业带回美国。这个“特朗普效应”, 伴随着中国经济近几年增长放缓的“新常态”, 令很多人在问: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公司是否都要撤出中国?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