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新规:大学生创业可折算学分

2017年02月16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修订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正式提出;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称,这是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口号的积极响应,可“激发学生的创业积极性”
大学生创新创业可折算学分被写入正式规定。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大学生创新创业可折算学分被写入正式规定。教育部日前颁布的新修订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提出,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等活动,“可以折算为学分,计入学业成绩”,并鼓励学校建立创新创业档案、设置创新创业学分。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5月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就已提出,探索将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和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

  “以创业带动就业” “实施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倡导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于2015年被写入《中央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