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鼓励大学生创业 投资人各有看法

2014年05月16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投资人认为“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创业,失败率趋近100%”;也有观点认为,创业成功和社会阅历并不一定成正比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国务院下发通知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并明确给予更多优惠政策支持。但是,对大学生是否适合创业,天使投资人有不同的看法。

  近日,在中国青年天使会第13期天使投资沙龙上,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对财新记者表示,“全民创业是不健康的现象,因为大部分人并不适合创业”。

  麦刚认为,99%的大学生应该先就业,工作三五年后,对社会、行业、人脉有了一定解,再选择创业,这才是成熟的做法。

  硅谷企业家社区(SV Entrepreneurs)创始人David Cao也认为,“创业成功的人都是有一定条件的,99%的草根大学生没有创业能力”。如果在大学阶段做了些基础准备,“比如刘强东在大学干了小买卖,毕业后创业还有一定的基础能力。如果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去创业,失败率趋近于100%”。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