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农民收购玉米案再审改判无罪

2017年02月17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审法院认为,王力军行为虽违反当时的国家粮食流通管理有关规定,但尚未达到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危害程度,不构成非法经营罪
内蒙古农民王力军迎来了命运转折。2月17日上午九时,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对王力军一案作出再审宣判:依法撤销原审判决,改判王力军无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内蒙古农民王力军迎来了命运转折。2月17日上午九时,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对王力军一案作出再审宣判:依法撤销原审判决,改判王力军无罪。

  财新记者获得的再审判决书显示,巴彦淖尔中院再审认为,原审被告人王力军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期间,没有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买卖玉米的事实清楚,其行为违反了当时的国家粮食流通管理有关规定,但尚未达到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危害程度,不具备与《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的非法经营罪相当的社会危害性和刑事处罚的必要性,不构成非法经营罪,原判决认定王力军构成非法经营罪适用法律错误。检察机关、王力军及其辩护人提出王力军的行为不构成犯罪的意见成立,予以采纳。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