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方介入浙江山东血液感染医疗事故案

2017年02月17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山东检察机关已分别对两起因违反操作规程致患者血液感染医疗事故案件提前介入调查、引导侦查取证
据最高检察院旗下正义网报道,浙江、山东两地检察机关已分别对上述两起医疗事故案件提前介入调查、引导侦查取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备受关注的浙江省中医院违规操作导致患者感染艾滋病病毒案、山东青岛血液透析违规操作导致患者感染乙肝病毒案等两起案件有新进展。据最高检察院旗下正义网报道,浙江、山东两地检察机关已分别对上述两起医疗事故案件提前介入调查、引导侦查取证。

  2月9日,浙江省卫计委通报一起重大医疗事故。1月26日下午,浙江省卫计委接到浙江省中医院报告,因该院一位技术人员在某次技术操作中严重违反规程,该次操作涉及的治疗者可能存在感染艾滋病病毒风险。经查,此次传染源为一名治疗者在治疗过程中因个人原因在医院外感染艾滋病病毒,浙江省中医院一名技术人员违反“一人一管一抛弃”操作规程,在操作中重复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污染,导致部分治疗者感染艾滋病病毒,造成重大医疗事故。经疾控机构检测,确诊5例。直接责任人以涉嫌医疗事故罪,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