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医院失职致9人染乙肝 医者为何又违规

2017年02月10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19日上报,2月9日披露;类似医院感染事件近年来屡屡发生,患者本为治病反倒染病
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官方微博截图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 记者 盛梦露)血液感染造成的悲剧又一次进入公众视野。

  2月9日深夜,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官方微博突然发布消息,披露城阳区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发现9名患者感染乙肝病毒,原因被认定为该院血液透析室违反院感操作规程。

  据阳城区政府微博称,“经国家、省、市专家组现场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的医院感染事件;有关方面决定免去该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等人职务。

  事件早在1月19日下午就已经上报至青岛市阳城区卫计局。事发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血液透析室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鲁卫医字【2017】8号。但相关细节仍未见公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