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阿里拟推知识产权分层投诉 专家意见不一

2017年02月20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拟对知识产权投诉进行分层,配置不同的处理机制和资源以应对恶意投诉;有学者认为这些事情电商平台不该管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知识产权问题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发展如影随形。据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统计,2016年阿里全平台因知识产权问题而被投诉的商品量为2000万件。然而,其中申诉成立的高达49%,涉及卖家20多万,这意味着至少有20多万卖家差点被“冤枉”。更进一步的数据显示,有1531个投诉方发起的知识产权投诉仅为投诉总量的0.59%,却占据了申诉成立总量的80%。这说明,大量申诉成立案例高度集中在极少部分投诉方身上。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