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振宁、姚期智转为中科院院士 已放弃外国国籍

2017年02月21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弃外国国籍的杨振宁、姚期智日前正式由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这在中科院尚属首次,中国院士制度改革又迈一步
资料图:(左起)杨振宁、姚期智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 苑苏文)中国科学院两位外籍院士杨振宁姚期智日前正式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此前,两人已放弃外国国籍成为中国公民。这在中科院历史上尚属首次。

  财新记者从中科院获知,2016年底,已放弃外国国籍的两位教授先后提出,希望根据《中国科学院章程》规定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公开信息显示,杨振宁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先后创立“杨-米尔斯规范场”论和提出“杨-巴克斯特方程”,因与李政道共同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原理而获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姚期智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和量子信息科学研究,2000年获得计算机科学领域最高奖图灵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