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籍科学家涉在美偷种案被判有罪

2017年02月21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维强被定三项罪名,知情人士称,偷种行为已影响中美正常的农业科技交流
经过10天的庭审,中国籍农业科学家张维强因窃取转基因水稻种子,被美国一联邦陪审团判决有罪。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经过10天的庭审,中国籍农业科学家张维强因窃取转基因水稻种子,被美国一联邦陪审团判决有罪。

  美国司法部于2月16日发出声明称,陪审团判决张维强三项罪名成立:一是密谋窃取商业机密,二是密谋跨州运输被盗财产,三是跨州运输被盗财产。

  该案于2017年2月6日在美国堪萨斯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张维强和同案科学家严文贵被指控窃取美国文特里亚生物科技公司(Ventria Bioscience)专利种子,并将其交给访美的中国某研究所代表团。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