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三审 人大常委会委员热议红会监管

2017年02月2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提请三审,红十字会在造血干细胞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方面的职责,红十字会的法律定位及如何加强监督等成为讨论热点
备受关注的《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进入三审程序。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备受关注的《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进入三审程序。2月22日上午,修订草案第三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并于当日下午进行分组审议。据财新记者了解,红十字会在造血干细胞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方面的职责,红十字会的法律定位和如何监督红十字会等问题成为讨论热点。

  早前的二审稿中,在红十字会的职责中增加“开展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等规定引起争议。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根据现行有关规定和红十字会的实际工作情况,红十字会在造血干细胞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两项工作中的职责是有所区别的,建议将两者分开表述。在三审稿中,这项职责被修改为“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