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法驾照互认 中国公民尚不能持有国际驾照

2017年02月23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比利时、阿联酋后,法国成为第三个与中国实现驾照互认换领的国家;中国尚未加入《维也纳国际道路交通公约》,公民不能办理国际驾照
继比利时、阿联酋后,法国成为第三个与中国实现驾驶证互认换领的国家。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实习记者 郑丹媚)继比利时、阿联酋后,法国成为第三个与中国实现驾驶证互认换领的国家。2月21日,公安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与法国内政部在北京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

  根据上述协议,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临时进入法国的,可以凭中国驾驶证和翻译件直接驾车,无需换证;临时进入中国的,可以持法国驾驶证和翻译件直接换领临时驾驶许可,免予体检和考试。互认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和摩托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