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云获教育部点赞 布局乡村教育?

2017年02月23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云基金会捐资重奖乡村教师;马云曾表示:“我希望能够用以后的时间、用下半辈子的时间做一名乡村教师的代言人,能够唤醒整个社会、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对乡村教师的关注和重视”
近日,教育部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4711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点名表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为他“捐款重奖乡村优秀教师”的行动点赞,引发社会舆论对乡村教师群体的关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 记者 盛梦露)近日,教育部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4711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点名表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为他“捐款重奖乡村优秀教师”的行动点赞,引发社会舆论对乡村教师群体的关注。

  上述文件提到,“近期,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将公益扶持重点转向乡村教师,如:北京师范大学募集社会资金设立“启功教师奖”、著名企业家马云捐款重奖乡村优秀教师等,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