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室内禁烟前夜:分解执法权责 动员全民共治

2017年02月27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室内禁烟涉及的场所范围广,上海采取的办法是将执法权责按领域分解到各个相关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同时鼓励公众参与控烟
2017年2月23日,上海一家酒店大堂内的禁烟标识。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立君 记者 葛明宁)距离全国第一部省级控烟条例《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3月1日正式实施只有几天时间。按照新规,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都将全面禁止吸烟。为此,上海方面优化执法程序,授权执法队伍对违规场所现场罚款,提高违法成本;同时将执法权分散到各个部门,以加大控烟执法力量。

  据上海市卫计委介绍,下阶段上海将一方面开展专项执法,一方面动员全民共治,逐渐建立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多部门分领域执法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