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逾三成未成年嫌犯未批捕 预留回归社会通道

2017年02月28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察院人士表示,检察机关一方面依法惩治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的校园欺凌和暴力犯罪,另一方面对轻微犯罪依法从宽
最高检察院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11个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6865人,不批捕12377人;起诉40034人,不起诉4774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呈现低龄化、暴力化、成人化趋势,如何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高检察院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11个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6865人,不批捕12377人;起诉40034人,不起诉4774人。 据此估算,有超过三成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未被批捕。

  2月27日,最高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杰做客“最高检厅局长访谈”时披露了上述数据。他表示,检察机关坚持宽容不纵容,严管又厚爱,在依法惩治未成年人涉嫌严重犯罪案件,加强惩戒的同时,对轻微刑事案件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为他们回归社会预留通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