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卫计委回应强制结扎: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

2017年03月0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春节,云南镇雄男子回家过年遭当地政府强制结扎在网上被曝出,一时轰动全国。云南省卫计委近日通报调查结果,确认当事人胡先生在结扎手术前未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
经查明,当事人胡先生在结扎手术前未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通报称,现镇雄县完成了相关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从志)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2月28日通报,引发舆论关注的云南省镇雄县“男子被强制结扎”事件终于水落石出。经查明,当事人胡先生在结扎手术前未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通报称,现镇雄县完成了相关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

  通报还称国家和省卫生计生部门三令五申禁止强行施行计划生育手术。但依然发生这样的事,暴露出基层个别地方的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亟待提高,工作思路亟待转变,执法行为亟待规范。

  据悉,云南省卫计委日前已专门向全省发出了《关于在计划生育工作中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的紧急通知》,再次督促各地严令禁止下达计划生育手术任务、禁止强制施行计划生育手术,并要求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