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施杰:应科学引导网约车发展

2017年03月02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网约车不是洪水猛兽,应当改事前许可为后期监管,形成“政府管平台,平台管人和车”的模式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国务院倡导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我认为,对网约车的审核,放权是进步,限制是倒退。政府应协助构建平台审核模式,为‘互联网+交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施杰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在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优化网约车监督模式的提案。

  近年来,以滴滴出行、易到、神州等新型网络预约车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交通”新业态迅猛发展。施杰认为,这种分享经济新模式改变了公众出行方式,有效缓解长期困扰中国城市居民的打车难、出行难问题,降低自驾出行比例,减少城市道路拥堵,对改善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也充当“就业蓄水池”。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