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PM2.5污染:工业源贡献最大夏季减排比冬季更有效

2017年03月02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源减排对PM2.5浓度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民用源和农业源。从同等幅度减排考虑,应将工业源作为控制重点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吴文景等人,3月15日将在《环境科学》上发表“京津冀地区主要排放源减排对PM2.5污染改善贡献”显示,工业源减排对PM2.5浓度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民用源和农业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雾霾已成为京津冀地区挥之不去的阴影,预计3月4日北京又将迎来一次雾霾重度污染的天气。近日将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或许可以为政府重拳治霾提供更多科学依据。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吴文景等人,3月15日将在《环境科学》上发表“京津冀地区主要排放源减排对PM2.5污染改善贡献”显示,工业源减排对PM2.5浓度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民用源和农业源。从同等幅度减排考虑,应将工业源作为控制重点。此外,民用源冬季减排效果明显好于夏季,各排放源夏季减排比冬季更有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