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副市长陈刚调任南水北调办副主任 曾主持奥运和副中心建设

2017年03月03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0岁时即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06年10月临危受命接替被立案调查的刘志华担任北京市副市长。长期主管北京市国土、住房、城建、轨道交通等领域
资料图:陈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在北京副市长任上工作了十年有余的“65后”陈刚,在51岁时转任新职。国务院今日发布国家工作人员任免消息,任命陈刚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陈刚的调职此前已有迹象。2月21日《北京日报》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陈刚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这表明其将调离北京市领导班子。

  2月18日,北京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刚在发言中说,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让他非常受触动,他表示,“我马上就要转岗了”,但教育是一生的,将带着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的辣味批评,到新的岗位上认真整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