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对45岁以上居民免费筛查血脂

2017年03月0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院院士葛均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建议将血脂筛查作为核心环节,以直接降低高血压患者、血脂异常患者、糖尿病患者的心梗、脑梗等严重疾病的发生;建议对中国有条件的城市中年龄大于45岁的城镇居民免费筛查血脂,设立年度健康管理目标

  【财新网】(记者 吴靖)两会期间,中科院院士葛均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两位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提出建议,将血脂管理纳入现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公共基本卫生服务有12个项目,高血压和糖尿病属于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项目。他们建议血脂管理纳入其中,实现慢性病患者的“三高共管”。

  他们认为,这种做法能够提升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控效率,节省医疗费用,用很少管理成本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复发率和死亡率、早日迎接中国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拐点的到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