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慢性病患5年增近1亿人 农村增长显著

2016年06月08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08年至2013年间,在中国患慢性病的人数增加1亿人。2013年,中国农村地区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病率,与2008年相比分别增长1.6倍和2.5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慢性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但目前患有慢性病在国人眼中已经不再稀奇。每5年统计一次、由国家卫计委发布的最新一期国家卫生服务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当年中国有明确诊断的各种慢性病病例数达到3.75亿,2008年到2013年间,患病人数增加了近1亿人,15岁及以上人口慢性病患病率由24.1%增加至33.1%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慢性病指的是病程长且通常情况下发展缓慢的疾病,是迄今世界上最主要的死因。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其他部分非传染疾病都属于此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