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WHO称糖尿病全球蔓延或致结核病回潮

2014年10月28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肺结核
最近几年的大量研究发现,糖尿病可以让结核病菌携带者的发病率提高3倍以上。中国、印度或将随着肥胖、糖尿病的增加,出现结核病的大幅度增加

  【财新网】(特派记者于达维 发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糖尿病作为一种“富贵病”,随着全球生活条件的改善,正在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扩散,但这有可能让一直处在下降过程中的结核病,重新呈现上升的趋势。10月27日,在国际肺病大会如开前夕,世卫组织(WTO)重申这一结论。

  WHO得出这一结论的根据,一方面是因为在发展中国家存在的大量结核病菌携带者,一方面是因为最近几年的大量研究发现,糖尿病可以让结核病菌携带者的发病率提高3倍以上。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