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廉署搜查中交建香港办公室 涉财务总监

2017年03月09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交建公告称,廉政公署的搜查及调查与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傅俊元有关
资料图:傅俊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中国交通建设(601800.SH,1800.HK,以下称中交建)3月8日晚发布公告指,廉政公署人员于3月2日进入公司位于香港湾仔港湾道的办事处以执行搜查令,要求出示关于包括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傅俊元及2008年建议配售新股的若干文件。

  公告续指,该搜查及廉政公署的调查与执行董事傅俊元有关。廉政公署人员没有于该搜查中拘捕或带走本公司任何人员。

  现年56岁的傅俊元自2006年9月起担任中交建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最新一届任期为2014年4月至2017年4月。同时,傅俊元还担任中交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副董事长、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他曾于交通部财务局和审计局工作逾 10 年,后历任中港集团总会计师、中交集团总会计师、中交集团非执行董事,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得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是高级会计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