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专家期待两国加强气候与环保合作

2017年03月17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尔森认为,美国政府刚刚换届,此时中美两国在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多领域不同形式的合作十分关键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1日,美国纽约,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实际上任何一次经济危机都不是由于重视生态、环保造成的,反而是新技术、新能源的应用,推动了产业革命和社会的进步。”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3月17日举办的保尔森基金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2017可持续性发展年会上表示。

  曾培炎指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传递了全球实施绿色发展的积极的信号。针对国际社会一些人士担心这会对实体产业造成损失,影响国民就业,他强调,“一些环保政策的出台,在短时间内可能对传统产业,特别是一些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远来讲,这不是被动地负担,而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不但有利于产业的改造升级,同时还会开辟新的产业发展领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