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气候变化和现代化进程致中国风暴天气骤减

2017年02月21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恶劣气候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好事,其后果之一便是干旱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吴美微)一项跨国研究显示,大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国大地上发生冰雹、暴雨、雷暴、大风等恶劣气候的概率下降了近50%。但恶劣气候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好事,其后果之一便是干旱。

  该项近日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研究指出,自1960年以来,全球气候迅速变暖,促使季风减弱,进而导致极端天气减少。

  季风对极端天气的发生十分重要。“季风是恶劣天气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我们认为,季风强度的减弱可能使得中国恶劣天气在减少。” 研究团队带头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高级数据同化和可预报性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福青接受外媒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