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推尾气遥感检测 重点筛查高排放车

2017年03月06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编制说明称,全国约有350余个地市,每个地市需要10台遥感检测设备,每台250万元。如在全国推行,设备成本合计87.5亿元
环保部近日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遥感检测法)》(征求意见稿),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遥感检测。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安丽敏)环保部近日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遥感检测法)》(征求意见稿),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遥感检测。

  据该标准的编制说明,汽车尾气排出后,会迅速扩散形成“烟羽”。尾气遥感检测利用原子或分子吸收光谱法,测量烟羽中的CO2、CO、NO、HC污染物浓度;利用光通过烟羽前后的强度变化,测量不透光度。

  编制说明称,该标准目标为筛选5%左右的高排放车。按保守估计,5%高排放车对整个车队排放的贡献可达25%。实施该标准,筛选高排放车并维修治理达标后,每年将大幅削减机动车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