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尚未发现核污染食品流入市场

2017年03月17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将于3月20日起施行,被称为“史上最严食安条例”。上海将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从农田到餐桌,严守每一道防线,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资料图:上海副市长陈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立君)“3·15”消费者权益日刚刚过去,然而关于消费者食品安全的讨论并未结束。央视“3·15”曝光无印良品等日本品牌所售卖的进口食品产地“出自核污染地区”,从16日下午开始,各大超市陆续下架日本进口食品,引起恐慌。

  对此,上海副市长陈寅在3月17日下午关于《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食药监局加强了对放射元素的复查力度。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核污染食品流入中国市场。而对于“代购”商品,陈寅指出,目前正在建立监管信息平台,将备案信息与市场信息进行对接,完善监管联动,以弥补监管漏洞。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