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食品:正规渠道购买无碍

2017年03月16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回应称,经排查确认,证明无印良品上述两款食品分别出自日本福井县与日本大阪府。“经核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的进口记录,未发现有来自于日本核辐射地区的产品”
2017年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日本辐射食品流入国内,涉及深圳海豚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无印良品超市、永旺超市等。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 记者 李荣德)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日本辐射食品流入国内,涉及深圳海豚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无印良品超市、永旺超市等。节目播出后,三方均发表了官方声明做出回应。专家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食品。

  央视曝光日本辐射食品

  据央视报道,2016年9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稽查局的执法人员发现一些跨境电商平台上在销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地区的食品,包含奶粉、麦片、大米、酒类等。根据2011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这些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的日本食品都在禁止进口的名单之列。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