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商品住宅“缺地”仍未解

2017年03月2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北京市相关部门表示,2017年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将大大超过去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商品住宅用地摆脱了紧供应。260公顷的供地规模,仅相当于2014年商品住宅用地实际供给量的一半
近年来,北京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地计划普遍完不成。这一表态意味着北京将加大今年供地计划的落实力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汪苏)3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对房地产调控新政的解读中,专门对2017年土地供应计划做出解释。其表示,将切实增加商品住房有效供应,2017年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将大大超过去年,三季度末将完成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60公顷,是去年全年实际供应量的2.5倍。

  这将是北京自2013年以来首次完成商品住宅供应计划。近年来,北京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地计划普遍完不成。这一表态意味着北京将加大今年供地计划的落实力度。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北京商品住宅用地摆脱了紧供应。260公顷的供地规模,仅相当于2014年商品住宅用地实际供给量的一半。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