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丙肝药市场变局:三种外资新药通过技术审评

2017年03月22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从食药监总局独家获悉,西美瑞韦、阿舒瑞韦、达拉他韦这三种直接抗丙肝病毒的特效药已完成技术审评,有望尽快上市;丙肝药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但新药价格至今未知
丙肝患者不久将用上新的特效药。日前,财新记者从食药监总局独家获悉,西美瑞韦、阿舒瑞韦、达拉他韦这三种直接抗丙肝病毒特效药已完成技术审评,正在进行临床数据核查等工作,有望近期上市。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靖 刘佳英)丙肝患者不久将用上新的特效药。日前,财新记者从食药监总局独家获悉,西美瑞韦、阿舒瑞韦、达拉他韦这三种直接抗丙肝病毒特效药已完成技术审评,正在进行临床数据核查等工作,有望近期上市。

  此次通过技术审评的三种药物来自两家外企。其中,西美瑞韦由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代理强生公司申报,阿舒瑞韦和达拉他韦由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理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申报。

  世卫组织资料显示,丙型肝炎是由丙肝病毒(简称HCV)引起的一种肝脏疾病,分多个基因型,均无疫苗可用。慢性丙肝感染者后期可能会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