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急电各地整改救助站外托养

2017年03月22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残障流浪人员,各地已意识到要建立一批专门机构,但现在专业的护理人员和资金投入欠缺,服务缺口依然巨大
练溪托养中心是该县一家民办非事业单位,从2010年开始运营,主要为救助站送来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临时安置服务。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刘佳英)民政部昨日(3月21日)办公厅发出《关于对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等工作进行检查整改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工作进行检查整改。

  民政部还要求各地及时、准确录入每一位受助人员的救助信息和托养等服务情况,对所有滞留人员除在当地媒体发布寻亲公告外,立即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

  民政部下发这份“特急明电”的背景是:3月20日,《新京报》报道了广东韶关市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多名受助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