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爱迪生救妈妈”将被弃用 反思假课文源头

2017年03月23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争议,人教社称,新版教材不再出现《爱迪生救妈妈》等争议文章。专家指,教材故事“真假难辨”争议暴露教材编写选用机制存问题
资料图:语文书中《爱迪生救妈妈》的课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 记者 陈少远)爱迪生救妈妈的阑尾炎手术太超前?华盛顿砍的樱桃树并不存在?小学语文教材文章的事实真实性多次引发争议。出版该教材的人民教育出版社近日发布公告,称今年9月将使用新版小学二年级语文教材,《爱迪生救妈妈》不再出现。

  人教社称,教育部从2012年开始组织专家编写新版义务教育语文教材。此前,新版一年级教材已于2016年9月启用。明年后,人教版所有旧版教材将全部更换为新版教材。在新版教材中,不再选用上述争议文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