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性恋遭教材污名化未获处理 大学生再告教育部

2016年06月15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眼看同性恋倾向被诸多教科书认定为“精神疾病”“异常”的现象,迟迟得不到介入和处理;一年来与教育部官员反复周旋、沟通的中山大学学生秋白,再度将教育部告上了法庭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一年之内,中山大学的一名在读学生秋白(化名),两次将教育部告上了法庭。

  6月1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秋白起诉教育部行政不作为的行政诉讼。和将近一年前相同,促使秋白再次提告的导火索,仍是教育部曾承诺会进行处理的污名化同性恋者的教材内容。

  秋白是中山大学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当她在图书馆查阅心理学、医学等专业使用的教科书时发现,很多教材竟将同性恋定义为“心理疾病”,而且,类似的教材数量还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