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小学性教育教材争议始末:全民尴尬如何破题

2017年03月09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依照联合国制定的纲要编写的小学性教育教材被质疑,背后是性教育滞后带来的全民困扰,以及中国文化背景下的尺度难题
如何对孩子谈“性”?一套实验多年的教材采用了最直白的方式。(图片来源:《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五年级上册P43.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张从志)如何对孩子谈“”?一套实验多年的教材采用了最直白的方式。然而,当书页内的“睾丸”、“阴道”等生殖器专有名词,以及“两个爸爸或妈妈”之类的同性恋情节被家长们瞥见,便引发了担忧。

  这些成人都觉得劲爆的内容,给小孩子看真的好吗?杭州萧山一位妈妈最近提出了上述疑问。她在网上晒出一组性教育课外读本的图片,吐槽其中露骨词汇与情节,引发舆论关注。最终,校方收回了这些读本。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