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十八大以来1395余万“黑户”解决落户

2017年03月24日 09:41
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已达41.2%。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全面建立,户口迁移政策普遍放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3日从公安部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累计已有1395.4万无户口人员解决了落户问题,无户口人员参与社会事务、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权利进一步得到保障。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此后又陆续推出《居住证暂行条例》和《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等,户籍制度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悉,几年来,围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要求,公安部部署指导各地进一步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取消暂住证制度,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完善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体系,健全经济社会领域配套改革措施,大力推动中央各项改革措施深入落实。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均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