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赵秉志:于欢防卫过当应显著减轻处罚

2017年03月26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聊城于欢案
可以听文章啦!
刑法学家赵秉志认为,于欢案一审判决没有考虑到防卫因素而给予减轻处罚,定性错误、量刑畸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 郑丹媚)山东聊城“刺死辱母者”案引爆舆论场。一审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于欢无期徒刑,引发巨大争议。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赵秉志接受财新记者采访表示,于欢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应当减轻处罚,即在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幅度内考虑并显著减轻裁量。

  3月24日《南方周末》披露,这桩血案发生于2016年4月14日,因暴力催债引起。山东冠县女企业家苏银霞因资金困难,向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借款135万元,月息高达10%。在支付本息184万和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后,仍无法还清欠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