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缴获毒品七成国产 26省份现制毒活动

2017年03月27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披露,全国已有26个省份发现制毒活动;新精神活性物质在中国已存在滥用人群;“互联网+物流寄递”增加禁毒难度
近年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连续发布年度报告,解析中国毒品形势。3月27日,《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全文对外发布。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统计,全球约有2.5亿人沾染毒品。近年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连续发布年度报告,解析中国毒品形势。3月27日,《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下称《报告》)全文对外发布。

  《报告》披露,2016年,全国吸毒人员总量仍在缓慢增长,以海洛因为主的阿片类毒品滥用人数增势放缓,以冰毒、氯胺酮为主的合成毒品滥用人数增速加快,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有所发现,呈现出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叠加滥用的特点,毒品滥用结构发生根本变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